【台南柳營】OBT台灣外展x台糖尖山埤渡假村|一天一夜營隊

Outward Bound Taiwan 台灣外展教育發展基金會,藉由體驗式學習的引導,讓參與者在戶外教育的課程中獲得成長,而台灣外展這次進駐台南市柳營區尖山埤渡假村,開辦全台唯一在水庫中操作獨木舟、SUP活動的營隊,並聯合尖山埤渡假村首創一天一夜的休閒體驗活動。

營隊活動介紹

  • 09:00-09:30:報到
  • 09:30-12:00:走繩、攀樹
  • 12:00-13:00:午餐(代訂便當)
  • 13:00-15:30:獨木舟、SUP
  • 15:00-16:00:盥洗
  • 16:00-19:30:搭帳教學、戶外廚房
  • 19:30:營火晚會、自由活動時間
  • 20:00:昆蟲電影院(額外加購)
  • 21:00:就寢
    搭帳:隔日10:00收帳不附早餐
    房間:可訂購尖山埤渡假村房間

營隊報名資訊

報名【OBT X 尖山埤渡假村】一日休閒體驗活動

OBT營隊已經開放8月、9月報名囉~每週六都有場次,可以週六到台南戶外自我挑戰,週日再到市區吃一波台南美食!

09:00-09:30:報到

早上吃過早餐後到集合地點報到啦~

正式開始今天的營隊活動之前,先搭了尖山埤度假村造型獨特的遊湖船在水庫裡繞一繞,悠閒環湖、也更認識這邊的環境。

碼頭、逸興橋和Villa。

09:30-12:00:走繩、攀樹

接著便開始今天的活動,上午安排了走繩和攀樹兩項活動。

走繩看起來簡單,但實際上去後發現完全不簡單啊!!站上去後光是要把手放開就非常困難,更別說要往前走個幾步路了XD

接著是我最期待的攀樹,攀樹前會先講解裝備的穿戴、繩子的特性和用途,以及繩結的打法,這次是我第一次攀樹,和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攀樹完全是用繩索上樹,且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努力往上攀。

在往上的過程中需要手腳並用,邊爬邊維持好自己的重心和平衡,攀上去的路途沒有想像中的輕鬆,但也因為如此,每往上一些、離地面更遠一些、離樹更靠近一些、視野更遼闊一些的時候,都覺得滿足且充滿了成就感。

累的時候就放開雙手吊在樹上休息一下,放鬆自己並把自己交給大樹,相信大樹會支撐著我,還小小玩了個樹上盪鞦韆XD

這天剛好是大暑,天氣好~到不行~

12:00-13:00:午餐(代訂便當)

13:00-15:30:獨木舟、SUP

吃過午餐後,下午轉移到水庫裡玩水上活動啦~下水前大家都要先穿上救生衣。

接著大家開始挑選自己想要的載具,挑選後確認好能自行操作就開始快樂玩水了。

水上自行車

行程上只有體驗獨木舟和SUP,我們這天多體驗了水上自行車,本來以為這是最簡單的一項,但實際把三項都體驗過之後,我覺得水上自行車是裡面最需要體力的,尤其是早上攀樹時已經用掉我一大半下肢的力氣了,踩起這水上腳踏車吃力到不行哈哈哈哈哈。

獨木舟體驗

尖山埤渡假村是目前台灣唯一常態性提供水庫獨木舟體驗的場所,能在水庫裡玩水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,獨木舟有分成單人跟雙人的,我們選擇考驗兩人默契和協調性的雙人獨木舟,這一划才發現真的沒什麼默契,在原地打轉了幾次才找到搭配方式啊~

SUP體驗

SUP可以一人一板也可以兩人一板,這是我在這三項中最最期待的,之前我從沒體驗過SUP,一開始難免有些緊張,從坐著到勇敢的嘗試站起來,從一開始站立的不穩定,到之後你會抓到與水的默契能前進後退、控制方向,也是滿滿成就感啊。

16:00-19:30:搭帳教學、戶外廚房

結束水上活動後大夥各自去盥洗,盥洗的同時也開始準備搭帳篷和準備料理晚餐。

完全沒搭過帳篷也不用太擔心,這小帳篷搭起來不會很困難~

另一頭也開始準備今晚料理的食材們,這天的菜單有紅醬義大利麵、白醬義大利麵、清炒時蔬和玉米濃湯。

大家分組分工合作、加速料理完成的時間,畢竟一整天的活動下來已經又餓又累了。

大家分工合作煮了滿滿一桌的好料,但因為玩得好餓所以基本上是邊煮邊吃,吃到一半才發現:啊!還沒拍照啦!

19:30:昆蟲電影院(額外加購)

晚上戶外廚房吃飽後,可以自行加購昆蟲電影院,老師會帶領大家在園區內繞一繞,並觀察解說園區有什麼昆蟲動物~

20:30:營火晚會、自由活動時間

結束昆蟲電影院後,還有今天的最後一個活動,自己升營火烤棉花糖!

用樹枝串著棉花糖來烤~

21:00:就寢(隔日10:00收帳不附早餐)

晚上就寢除了上面搭好的帳篷外,也可以加購入住尖山埤渡假村。

搭帳篷

台糖尖山埤渡假村

詳細房間開箱介紹

【台南柳營】台糖尖山埤渡假村|尖山埤會館精緻四人房、早餐

營隊前一天我們先入住尖山埤會館的四人房,在營隊前一天先抵達這裡好好休息睡了一覺,早上起床再到餐廳去吃早餐,也是個不錯的好選擇唷!

這次參加營隊最令我意外的是參加的年齡層超~級~廣~,無論大朋友或小朋友都玩得很愉快,都能在活動中更加認識並挑戰自我,趁著暑假時間跨出舒適圈、體驗看看不同的戶外行程!

報名【OBT X 尖山埤渡假村】一日休閒體驗活動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