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大安】ELLE CAFÉ Dunnan 敦南形象店|菜單|法式時尚咖啡廳

位在台北東區商圈的 ELLE CAFÉ 有著濃濃異國氛圍,以黑、白、粉三種顏色打造法式風格,也代表多元、尊重與接納的態度,在網路上看到 ELLE CAFÉ 的外觀照時就這建築吸引,還跟朋友想著我們在東區走跳這麼多年了,怎麼可能不知道有這個小天地!當天前往時已經天黑了,和照片上白天的時尚感不同,反而有種神秘浪漫但又令人好奇的想像空間。

ELLE CAFÉ Dunnan 敦南 資訊

  • 用餐時間:2023/11
  • 食記因每個人喜好不同,僅供參考,另食記有時效性,去之前還是要上網確認一下營業時間,以免公休有調整等情況影響到興致喔!

菜單

店內空間

店內空間很大、桌子間的距離也很夠,非常適合跟好朋友們聚餐。

以巴黎風格為主,白天是咖啡館,晚上則搖身成了間小酒館。

這次來吃晚餐,雖然天黑了沒有享受到大落地窗的採光,但晚上燈亮起來後的慵懶感也很令人放鬆,原本還想說吃個飯應該不至於太久吧,沒想到跟朋友一待竟然就待到人家要打烊的時間了。

餐點:ELLE CAFÉ 精選套餐 $980

供應時間:17:00-21:00

粉紅氣泡酒

這次到店用餐時有套餐活動,點兩份精選套餐即贈粉紅氣泡酒兩杯!

湯品:白洋蔥濃湯

跟過去喝過的洋蔥濃湯不同,ELLE CAFÉ 的洋蔥濃湯以濃白雞湯為底,並用帶有酸感的日本洋蔥,讓濃湯本身帶有一點特別的酸感,有別於傳統的洋蔥濃湯的口味,是一道質地濃郁但口感清爽的濃湯,一旁搭配的竹炭麵包也不馬虎,單吃酥脆、沾上湯的瞬間馬上吸滿濃湯。

前菜:焗烤香草蔬菜千層

櫛瓜、茄子等蔬菜層層堆疊、加上滑順的南瓜泥及白醬,最後搭著上方的炸牛蒡絲增添不同口感,在點焗烤白醬的時候其實有點擔心吃到後面會膩,不過這裡自製的白醬濃郁但奶味不會太重,還是可以吃到蔬菜原本的鮮甜。

前菜:手工松露餃佐蟲草花醬汁

這道義大利餃非、常、令、人、驚、豔!內餡有松露、杏鮑菇、新鮮香菇等,餃子皮的口感有麵香有咬勁,以黃金蟲草花製作而成的醬汁更增添了整體的香氣~

在餃子底下還藏有一小塊雞胸肉,單吃或和餃子一起吃都可以。

這兩道前菜我都很喜歡,,除了餐點本身料理的好吃之外,更加分的是店家將法式餐點結合了台灣在地食材,以獨特創意的方式呈現。

主餐:慢火爐烤法式紙包魚

每每看到紙包魚都要點上一份,上桌後店員一把紙剪開香氣直接撲上來,食物的香氣味道在紙內相互交流融合,成了這道口味鮮甜、口感軟嫩的料理。

除了有新鮮海鱸魚、白蝦、小捲、蛤蠣等海鮮外,也有彩椒、蕃茄等時蔬。

主餐:ELLE 炸牛排三明治

必須說 ELLE CAFÉ 的炸牛排三明治真的很好吃,炸牛排的熟度跟軟嫩度剛剛好,黑色那層是店家自製的竹炭麵包粉,咬下去咖滋咖滋的,加上吐司外酥內軟非常優秀,一口吃下去口感非常豐富,一旁附上的是煙燻蛋黃醬,我自己不吃蛋黃醬但是同行朋友表示跟三明治很搭,沾上後三明治整體多了點濕潤度!

相比起餐點本身好吃之外,更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每一道餐點上桌時餐盤都是溫熱的,光從這點就能直接感受到餐廳對細節的用心。

飲品:好多莓果香草奶昔 $220

套餐本身有供三款飲品選擇,或者折抵 $120 換購其他飲品,我們其中一杯換成了奶昔,不得不說不愧是間咖啡廳,光飲品就讓我們猶豫超級久哈哈哈哈。

這杯奶昔成份蠻單純的,只有莓果、牛奶和香草冰淇淋,喝起來蠻滑順的,三者的比例也很協調,沒有誰特別搶戲。

飲品:洋甘菊舒壓花草茶(冰)

相較之下洋甘菊花茶普通了一些些,算是中規中矩的選擇。

ELLE CAFÉ Dunnan 敦南 資訊

  • 用餐時間:2023/11
  • 食記因每個人喜好不同,僅供參考,另食記有時效性,去之前還是要上網確認一下營業時間,以免公休有調整等情況影響到興致喔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