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飛行紀錄】長榮航空 EVA AIR BR315|台北TPE-布里斯本BNE

睽違了將近三年,終於終於再一次搭飛機!!(對這期間我連離島都沒飛過,本來要去澎湖結果遇上三級警戒最後取消了,一個疫情我體驗了國內線跟國際線的退票)想過很多個疫情後會第一個前往的地方,東京、曼谷、香港、新加坡之類的,或甚至去歐美國家,完全沒想到最後第一個飛了澳洲的布里斯本。

長榮航空 EVA AIR BR315

  • 航線:台北 Taipei(TPE)⇒ 布里斯本 Brisbane(BNE)
  • 表定時間:09:10-20:00(8小時50分)
  • 實際時間:09:40-19:52(8小時12分)
  • 機型:Boeing 787-9
  • 座位:27K
  • 飛行日期:2022/09
Klook.com

座位

這次一樣搭乘經濟艙,座位配置為3-3-3。

不知道是疫情前最後兩次飛出國都不是搭長榮,還是對長榮最後的印象還停留在三麗鷗的班機,覺得這次搭長榮很多東西跟記憶中都不太一樣XD

到座位上時,除了抱枕外也已經有一條毯子了。

雖然長途飛機坐走道會方便不少,但我還是喜歡靠窗的座位。

座位我覺得稍小,尤其是前面的人的椅背倒下來以後,天啊簡直是擠到不行QQ

螢幕下方有耳機孔和USB孔可以充電用,右邊有個像插卡的卡槽我不太知道是什麼用途。

底下的夾層放了安全須知、免稅商品等等。

這次搭到的飛機感覺螢幕很新XD

①長榮這次的安全宣導影片很好看!

②設定的畫面,可以調整音量、螢幕亮度,有需要空服員協助也可以從這邊點。

③電影選單裡頭很多新電影,前陣子超夯的捍衛戰士也已經有了(結果我還是沒看哈哈哈哈哈)。

桌子是一般常見的兩段式伸縮折疊桌,兩段皆有放飲料的小凹槽,桌子在起飛降落時需完全收起來。

椅背上的靠枕左右可以凹起來,也能上下調整。

接著是起飛後拿到的一些東西。

①起飛後首先拿到的是耳機和酒精棉片(之前的經驗是都先放在座位上,這次是用發的)。

②第二輪拿到一瓶水和第二片酒精棉片,這酒精棉片超讚,打開酒精滿滿滿,座位擦完了還是濕的。

③第三輪是澳洲的入境卡,有中文的可以選,不過要注意填寫時還是要填英文。

窗戶是調節窗戶,我第一次碰到這種窗戶覺得超酷的哈哈哈,起飛後沒多久我發現我窗戶變藍藍的,後來抬頭看了才發現大家的都藍藍的,然後才發現原來底下的按鈕是用來調整窗戶顏色用的,就不像之前搭飛機還有個遮光板。

餐點

先附上這天的菜單~

這次在買機票的時候,我一樣先選了海鮮餐(熱愛長榮海鮮餐),不過這次搭飛機時胃口比較不好,兩餐吃的都沒有太多QQ

第一餐在台灣時間約十點半的時候來的,說真的這時間要吃午餐還超早,基本上就把餐包(餐包真的好好吃,無時無刻都好讚,喜歡到爆)、花枝、水果吃一吃。

海鮮餐的主餐是避風塘鮮魚干貝麵,其實就拌麵配上旁邊的魚和小干貝,整盤最讚的是左上角的香菇,香到不行!!!

接著第二餐在台灣時間下午三點半左右來,這餐換成了五穀麵包,加上奶油一樣超讚(被奶油控制的人),主餐是滑蛋干貝麵,其實也是乾拌麵哈哈哈,不過這餐的蛋很讚,口感很好,干貝感覺是過水的那種~上面的蒲燒鯛也挺好吃的,很入味。

洗手間

洗手間就簡單拍幾張,基本上經濟艙的洗手間應該都大同小異吧(?)洗手間內的備品用的是PAYOT這個品牌,跟前面發的酒精棉片相同。

經歷了八個小時的飛行、兩餐餐點、睡睡醒醒之後,終於要到布里斯本啦~~~

入境過程基本上大同小異,基本上就是過海關、拿行李、行李檢查,布里斯本機場不大,整體速度還蠻快的,我下飛機後到拿到行李入境大約花了半小時,只是!布里斯本機場的Wi-Fi有夠難連到的!!!我從飛機停妥,到經過免稅店、過海關、拿行李全部都連不上去,因為請朋友來接我,加上要跟家人報平安,我簡直就快花轟,最後到行李檢查那邊才連上去,真的是快把我急壞了,也推薦大家如果有需要報平安或是網路成癮(?)可以先在台灣買張短期的澳洲4G上網通話SIM卡,才不會跟我一樣焦慮到不行QQ

如果跟我一樣是晚上到的飛機,擔心到市區交通,或是擔心第一天到不會搭車、行李很多之類的,也可以先上Klook的網站預訂布里斯本機場(BNE)至布里斯本市區的機場接送

最後附上第一次飛南半球、第一次飛過赤道的紀錄照片XDD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