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飛行紀錄】捷星航空 Jetstar JQ736|朗塞斯頓LST-墨爾本MEL|澳洲國內線|塔斯馬尼亞行程

這次的塔斯馬尼亞(Tasmania)之旅從霍巴特(Hobart)進、朗塞斯頓(Launceston)出,原本訂的機票是捷星航空 Jetstar JQ740,不過我們中午 12 點就到機場還車了,機場的市區接送是 $45/ 單程,說來市區也小、沒有其他想去的景點,這價錢真的划不來,便打消念頭打算留在機場等登機時間。

到機場報到的時候,發現還趕得上當天早一點的航班,就問了櫃檯看是不是有機會能加價換航班到前一班 JQ736 的飛機,櫃檯問了下之後說可以,而且不用加價(歡呼!)。

說來真的很幸運有改到機票,因為後來這班飛機延誤,光等這班飛機加上飛機延誤的時間,就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,要是照原定計畫要要等到下午五點,可能真的要去市區一趟晃晃了XD

  • 航線:朗塞斯頓LST-墨爾本MEL
  • 表定時間:13:45-14:50(1小時5分鐘)
  • 機型:Airbus A321-NEO
  • 座位:28D
  • 飛行日期:2023/01

至於機場商店,除了下圖這間複合式商店外,其他就兩三間咖啡廳、餐廳,不需要 20 分鐘就能全部逛完。

複合式商店就跟其他機場的商店大同小異,可以買些簡單的瓶裝水、飲料、糖果餅乾等,也有販售塔斯馬尼亞的紀念品們,去旅遊的時候正好是當地的薰衣草季節,隨處可以看到薰衣草商品。

這機場有多小呢,就是只有四個登機門,一次還需要用上兩個登機門這麼小,從候機室到登機門大概也就走三分鐘的時間,這次搭機沒有秤隨身行李重量,只有看數量。

飛機型號為 A321-NEO、配置為 3-3,一登機的第一個反應是這飛機好新!看椅子就知道沒什麼使用痕跡。

前後距離沒有特別寬敞,但對我來說還算 ok!順帶一提,這台飛機超髒,看下圖地板就知道,整條走道都這麼髒哈哈哈哈。

置物區有兩層,上層為簡單的手機、水杯架,下層則是熟悉的桌子。

下圖是我這次的座位,被安排在逃生口旁,臨時改班機已經偷笑了,還可以坐在不算太後面的位子真的很幸運。

身為熱愛靠窗座位的人,沒有窗戶可以看外面有點小難過QQ

往另一側座位看過去。

這次從朗塞斯頓(Launceston)飛回墨爾本(Melbourne)整趟都很舒服,雖然常常聽到澳洲搭乘捷星遇到臨時被取消、改航班等等的慘案,但很慶幸這幾趟出遊搭乘都非常順利,特別是這次很幸運還改了時間更漂亮的航班,讓我對捷星加分不少:)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