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澳洲】打工度假-0|出發之前

一直以來都想到國外生活看看,剛畢業工作後想說不然讀個研究所,申請後準備出發那一年疫情爆發,也不想一趟路那麼遠卻只能在宿舍或租屋處上網路課程,畢竟對我來說到處旅遊觀光才是出國讀書最大的重點(笑),加上一些家裡因素,就選擇留在台灣繼續工作,繼續工作之後發現自己其實並沒有那麼想讀書,但還是想出國,於是最後選擇了另一種方式的出國生活:打工度假。

2022年6月,世界看起來在恢復成過往熟悉模樣的路上了,跟著世界的腳步我也開始準備打工度假了,換發新護照、申請澳洲打工度假簽證、體檢、簽證到手、提離職、訂機票、和朋友們分享我要出國的事情、整理行李、出發。

在出發前最常被問我會不會很期待,期待啊、但更多的是緊張和焦慮,曾想過還是要把機票延期,還是取消不去了,但想想不行啊,這不是我一直以來很想體驗的事情嗎!無論如何先去再說,如果不喜歡不想要了大不了再訂張機票回來,當作去旅遊一趟也沒關係。

將近三年沒有踏進機場、沒有報到、沒有托運行李,這次要去的是我從來沒去過的澳洲,擔心簽證出問題、擔心Covid政策時時刻刻改變而我沒跟上、擔心到了機場才發現自己沒帶護照,以上都沒發生,就是托運時大排長榮不在擔心的事情內而它發生了哈哈哈哈。

其實一切都跟記憶中一樣,唯一不同的是不確定自己多久後會回家、也不確定會從哪個城市回家,所以我只買了單程機票,早上9:10飛往布里斯本的單程機票。

延伸閱讀

【飛行紀錄】長榮航空 EVA Air|台北TPE⇒布里斯本BNE BR315

於是這件想做好久的事情,就從布里斯本開始了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