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宜蘭】青山食藝料理餐廳|無菜單料理餐廳|不吃生食也可以

這是我第一次吃無菜單料理,原因無他:我太挑食了,以前都覺得吃無菜單料理我肯定會浪費很多食物,所以一直沒有想吃。不過《青山食藝料理餐廳》都是固定的菜色,不吃生食也可以選擇熟食,我覺得我還算都敢吃才想說來試試看。

《青山食藝料理餐廳》自2020年2月21日起更名為《青山茗宴》,料理選擇有定食、套餐、素食、點心,也有單點和茶飲。

直接先說我個人的感想:整體來說我覺得鍋物跟炒飯好吃,其他我比較還好,要說推薦我覺得不到推薦,如果以中高價位來說我覺得這裡感覺不到,食材也沒有特別令人驚艷,我在寫文章的現在也只對湯裡面的醋有比較深刻的印象,下次可能會想去試試看其他無菜單料理(如果也有這種友善不吃生食的餐點的話)。

青山食藝料理餐廳

  • 電話:03-933-1900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1:30、週四公休

交通方式

  • 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
  • 用餐時間:2019.10
  • 食記因每個人喜好不同,僅供參考,另食記有時效性,去之前還是要上網確認一下營業時間,以免公休有調整等情況影響到興致喔!

消費方式

消費方式是固定的套餐,價位是$899+10%/每人,左上角是給訂位人的書籤,老實說我們看到全部傻眼,這就是一張便條紙,完全沒有厚度的那種,如果工作人員沒有說那是給訂位人的,我們大概也不會拿走哈哈哈,但知道了也沒有拿走就是了。

候位區

當天我們是搭客運到宜蘭車站,下車後我們直接搭計程車過去,報到後店員請我們先到候位區候位,桌子上有提供醃漬點心,但我覺得都很酸。

餐點

每個人的桌面都有擺好餐具了,前方的醬料分別是醬油、沙茶醬、石蓮花加蜂蜜(可直接食用),右手邊是桂花釀,很香還蠻好喝的。

沙拉

有蕃茄、生菜、蟹肉棒、洋蔥等等的,我不吃沙拉,但裡面的蕃茄跟蟹肉棒我有吃掉~

葡萄柚夾炸魚

這超尷尬的,一上桌我自己先傻眼,因為我不敢吃刺身,所以請店家幫我換成熟食,當天的熟食是葡萄柚夾炸魚,但上面加了滿滿的番茄美乃滋,我還是不敢吃,在那邊挑超久的,看網路上說店家也會提供烤盤把生魚片烤熟,我們去的那天店家沒有跟我們說,不知道是不是有改過,不然我也想吃烤魚啊~~~

刺身

刺身我沒吃我不知道口感跟味道~同行友人:就是生魚片。

前菜|金茸百花鮮貝

這晚我喜歡,底下醋的味道還蠻重的,除了些許的香菜之外,口味很對我重口味的胃!

鍋物

於此同時工作人員會把鍋物端上桌來先煮。

膠原蛋白塊則是到桌面上才加入。

冰鑽|烏梅冰沙

準備吃主食前會先上烏梅冰沙,清一清口腔內的味道。

主食|石板烤櫻桃鴨

櫻桃鴨是要自己動手烤,我們那天沒有人知道,所以有小小震驚,工作人員說左手邊的蔬食都可以直接吃(但回來看網路上又說要烤一烤)總之我們是直接吃,吃起來都覺得怪怪的,好像只有秋葵比較正常(但我剛好也不敢吃秋葵)香菇沒味道、玉米吃起來很生⋯

所以還是先把我們的重點櫻桃鴨搞定吧。

石板會隨著時間冷掉,所以工作人員也會提醒說要先烤櫻桃鴨,DIY是有參與的樂趣啦,但畢竟我們也不太會料理食物,邊烤肉邊黏在上面,後來烤了一半想說怕冷掉先吃,工作人員又說要我們先烤完,以免石板冷掉,但這樣我的肉不就冷了嗎!!!真心被困惑。

工作人員會先來示範,我們一開始以為他烤完一個會來協助其他人,結果沒有。

在石板上噗滋噗滋的櫻桃鴨肉~~

烤好的櫻桃鴨肉~~~

主食吃得差不多的時候,工作人員會過來桌邊幫我們把鍋物分裝。

飽食

炒飯也跟著上桌,後面突然一陣飽!

因為我不吃蔥,所以自己花了點時間挑掉。

店家也有準備醃漬物配飯。

甜品

最後一道的水果,覺得水果串真的很可愛耶,很有童趣的感覺,很適合宜蘭這個讓人放鬆的地方呀。

以上食物的部分,接下來來看看環境吧。

用餐區

洗手間

洗手間是我最喜歡的地方,鏡子的設計很美,洗手間裡面的巧思也很讓人驚喜。

每一間的空間都蠻大的,除了有鏡子之外,也貼心的準備了衛生用品、漱口水及牙線棒。

看出去還有小小造景,雖然前後看了一下是看不到隔壁的,但有點反光的情況下還是讓人有點害羞啦。

店內空間

可以感受到店裡滿滿用心的佈置,每一個地方都會讓人忍不住停留欣賞。

櫃檯,提到櫃檯想說來提醒一下,這邊基本上攔不到計程車(除非剛好有人下來)所以要搭車的話可以請櫃檯幫忙叫車,我們那天大概等了10-15分鐘左右,建議是吃甜品就可以先叫車以免等太久。

建築物。

很貼心的坡道。

大門。

門口的大吊燈~

戶外休息區

青山食藝料理餐廳

  • 電話:03-933-1900
  • 營業時間:11:00-14:30、17:00-21:30、週四公休

交通方式

地址:宜蘭縣宜蘭市宜中路21號

  • 用餐時間:2019.10
  • 食記因每個人喜好不同,僅供參考,另食記有時效性,去之前還是要上網確認一下營業時間,以免公休有調整等情況影響到興致喔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