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帳開箱】無印良品|A5直式週記事|2019

這本是因為去年麥可用,我看他工作用起來很不錯,就跟他借來自己寫看看,一寫我也蠻喜歡的,今年就順勢買了這本(跟屁蟲)。

黑到發光的新手帳!我選的尺寸是A5,這本我有記錄我的使用方式跟大家分享,所有相關連結我放一起。

相關影片連結

相關文章連結

外觀

先從外觀開始,這本有黑色跟白色兩本可以選擇,我選的是黑色,他的組成分成:書套、黑色書皮、手帳本體,白色的話就是大家下面看到的黑紙會換成白紙,手帳上有附帶紅色的書籤繩。

外觀

書套

書套我覺得蠻精緻的,之前我用的無印良品週記事沒有附書套,我會買Midori的,這質感我覺得完全不輸,外面是亮面的,裡面則是霧面,打開那頭做了雙層的設計,後面那頭則是一層+小型L夾的設計,以收納來說的話功能性蠻強的,可以依照自己的收納習慣分類。

書套
書套

三年年曆

內頁的部分我按照翻開的順序來介紹,翻開第一面是當年度以及前後一年的年曆,這東西對我來說超沒用的。

三年年曆

年度計畫

再來這應該也是很多人苦惱的年度計畫,比較常看到是拿來記錄旅行或是生理期,但我今年紀錄了我看過的電影。

年度計畫

月記事

月記事走一個乾淨利落的路線,兩邊的格子很對稱,數字跟星期的顏色、大小也都非常低調~上面原先就有印上日本的節慶跟月相,另外這邊沒有另外附上小月曆囉!

月記事

台灣節慶貼紙

因為節慶是日本的關係,無印良品的手帳都會附上這張小貼紙,上面有一些日常小圖案以及台灣的節慶,自己貼上就好!我這幾年貼下來覺得這貼紙真的超黏,基本上輕輕沾到就被吸住了,黏之前可以先測試看看,切記要下好離手呀~

台灣節慶貼紙

週記事

週記事跟月記事一樣走一個非常對稱路線,這點我真的給予超高度好評啊~~印刷的顏色一樣是灰色,整體看上去非常舒服。

週記事

左側有當週週數、月份、小日曆,像這邊有跨月的話就會把兩個月都附上。

週記事

格子是紮紮實實的24小時,無論你是早睡早起派還是夜貓子派都有時間可以寫不用擔心,但有附上數字的部分還是以白天為主,其他如果真的太晚就自己往下,下面有標記,寫法我摸索了幾個月,最後是用赤青鉛筆搭配兩個顏色的筆來寫。

寫法都有分享在文章跟影片中囉,再度自己工商一下:

週記事
週記事

筆記頁

結束週記事之後是筆記頁面,但我其實沒有很喜歡這部分,加上我也蠻少用到的,所以即便沒有很喜歡也不會太在意,筆記頁乍看會覺得是橫線(我開箱影片就這樣以為)但實際細看會發現有很淡的直虛線,下面圖片比較清楚,這邊我比較多是貼便條紙,寫一些影片想法等等的,一樣在影片中都有分享。

筆記頁
筆記頁

那以上就是無印良品直式週記事的開箱分享,希望對還在觀望的你們有幫助。

順帶一提,無印良品的實體店面在年底的時候都有這本手帳,有興趣的話我覺得可以到店面去看看大小、顏色、紙質等等的!

相關影片連結

相關文章連結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