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手帳開箱】台大出版中心|TAKE A NOTE|2018

2018年決定寫一本之前在觀望、但沒有下手的手帳本,就是台大出版中心的TAKE A NOTE(拿筆記),看了一些開箱後發現大家比較在意的就是能不能完整攤平,2017年的可以完整攤平,但2018的不行,這對我來說這個雖然有點扣分,但不會影響我想購買的慾望。

延伸閱讀

【手帳開箱】直式週記事|Traveler’s Notebook TN(2020)

【手帳開箱】B6直式週記事|無印良品(2020)

【手帳開箱】A5直式週記事|無印良品(2019)

【手帳分享】無印良品直式週記事|使用方法及心得✨(2019)

會想用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格式跟大小!我是一個字偏大的人,A5的尺寸非常適合我,我選擇一分之一實體店面購買,紙的部分沒有出現在批踢踢上看到如博客來那樣有被擠壓的小災情,書衣的部分我沒有加購,本來附贈的透明書衣對我來說就很夠了。

黑色的是收納袋,但我沒打算裝。

書套就是基本的透明書套,外面透明、裡面霧面,打開後後面有一個筆夾。

封面的部分跟外面的印刷一樣。

翻過來之後是年曆,上下附上了2017後四個月和2019年的前四個月。

年曆的隔壁是2018一整年的年曆和一天兩個小格子(目前沒想法要怎麼用)每次這種年度表格我都會空整年,覺得很浪費。

再下一面開始就是月記事,從2017年的12月開始,不過後面的直式週記事則是從2018年開始,所以只有這裡能先用。

月曆結束後就是直式週記事,我自己很喜歡24小時都一樣大這點,因為我有時候會弄到3、4點,但一般的直式週記事會把正常(?)的睡覺時間做比較小格一點,拿筆記一樣大這點真的很深得我心,另外在每一週的第一面都有一排一週的格子,拿來寫每日計畫感覺很適合。

結束直式週記事之後有幾面的方眼,接著是台北和高雄的捷運圖,不過捷運圖我還是習慣用手機看,手機對我來說還是方便一點。

最後一面是個人資料的部分,但我沒有填寫的習慣。

最後!這個包著手帳本體的塑膠套上面的小書背真的非常非常有質感,我好喜歡,就把它撕下來然後一樣貼在本體的書背位置,真的很好看~讚讚!

最後提一下紙質的部分,因為最近比較少用鋼筆寫字,所以還沒用鋼筆寫過,不過試寫時不要太誇張爆多水的筆寫上去是沒問題的,我有用無印良品按壓的 0.5 膠墨筆寫過,要等它讓它乾一下,一開始沒注意手揮過去就糊了,另外最近藍、黑筆我都很喜歡用油性筆,寫上去是沒問題的!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